聽說行銷│工作者以及管理者,該如何面對AI工具?


這兩年來各種AI應用工具推陳出新,光是在行銷工作者社群好友圈引起瘋傳就有MidjourneyChatGPT到最近剛推出的Notion AI,各式各樣AI工具逐漸成為每一位工作者看不見的「同事」,也可能是每一位管理者又愛又恨的「下屬」。

 

隨著人工智慧和AI自動化工作在職場中變得越來越普遍,企業必須考慮使用這些工具所帶來的好處和挑戰。從成本到潛在錯誤,當將人工智慧納入的工作當中時,有許多關鍵因素需要考慮。

了解 AI 技術在工作中的優缺點和挑戰。

在工作中使用AI工具有利也有弊。 一方面,它可以為某些工作任務提供更高的效率和準確性。然而,人工智慧也缺乏人情味,並且可能缺乏解決廣告行銷工作者面對更複雜問題時所需的創造力。

利用自動化提高效率並減少錯誤。

AI輔助工作可用於簡化流程並減少人為錯誤,透過利用先進的機器學習,AI可用於自動執行日常任務,並在處理大量數據及資訊時提供更準確的結果。人工智慧工具還可以比人工更快地收集、分析和解釋大量數據來幫助改進決策。

AI可能會產生錯誤影響做好準備。

在工作中使用AI工具,常見問題便是AI提供資訊可能就有誤,當給予AI之指令存在個人偏見或是資訊有誤,更有可能產生不準確結果。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團隊應該設置好監管機制和內部指導方針來確保準確性並在必要時實施糾正措施。

確保人為判斷與AI工具決策平衡。

在工作中使用人工智慧可能有利於流程推進,但要記住這些工具不應完全取代決策過程或推翻人為判斷。為確保將AI成功融入團隊日常工作中,必須在員工和自動化工具間找到平衡點,如此才能確保所有決策都是根據經驗知識和自動化洞察力共同激發。

 

 

本集Podcast就從我個人使用幾個AI工具進行工作心得,談當AI已經成為職場無法避免一環時,工作者及管理者究竟應該如何面對使用及看待AI工具?討論重點如下:

 

一、AI工具那麼多,工作者如何做課金選擇?

二、我用ChatGPT做了哪些工作?

三、AI連室內設計都能完成,到底會不會引發失業潮?

四、工作者應該如何使用AI工具?

五、管理者應該如何面對員工使用AI工具?

 

 

音檔內容同步上架各大Podcast平台,請點擊收聽 >>> https://mktru.tw/podcast

0 意見:

張貼留言